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水果和蔬菜摄入或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量: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Farvid等报告的一项前瞻性研究的系统回顾和荟萃分析表明,较高的水果和蔬菜总摄入量与总体、绝经后、雌激素和孕激素受体阳性(ER+/PR+)、阴性(ER-/PR-)乳腺癌风险的降低均有关。(Br J Cancer. 2021年5月18日在线版 DOI:10.1038/s41416-021-01373-2)

    研究者对前瞻性研究进行了系统回顾和荟萃分析,以说明食用水果和蔬菜与乳腺癌风险的关系。研究者系统搜索了截至2020年11月的PubMed和EMBASE数据库,以纳入前瞻性研究,这些研究报告了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与乳腺癌的相关性。使用随机效应模型计算了最高和最低的水果和蔬菜摄入种类,水果和蔬菜的总摄入量,以及果汁和蔬菜亚组与乳腺癌发生率间的相对风险(RR)和95%置信区间(CI)。

    282-283期(完成版)-63.jpg

    水果和蔬菜的总摄入量与总体(RR=0.91,95%CI 0.87~0.95)和绝经后(RR=0.88,95%CI 0.79~0.99)较低的乳腺癌风险相关。摄入水果总量与总体(RR=0.93,95%CI 0.88~0.99)和绝经后(RR=0.93,95%CI 0.87~0.99)较低的乳腺癌风险相关。水果和蔬菜的总摄入量使ER+/PR+乳腺癌和ER-/PR-乳腺癌的风险分别降低11%和26%。蔬菜总摄入量与ER-/PR-乳腺癌风险降低27%有关。果汁摄入量与增加总体乳腺癌风险相关(RR=1.04,95%CI 1.01~1.07)。没有发现蔬菜摄入量与乳腺癌风险之间存在显著相关性。

    (编译 海清)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湖南突现"天幕关灯" 白昼变黑夜 外交部:如果美方执意打,中方必奉陪! 全国有超30场演出在本周六举行 升至125%后 为何中国不陪了 官方高度关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code id='a731a'></code><style id='3d309'></style>
    • <acronym id='a4895'></acronym>
      <center id='4a525'><center id='5d8b2'><tfoot id='227af'></tfoot></center><abbr id='9dd77'><dir id='7198a'><tfoot id='b558e'></tfoot><noframes id='4b664'>

    • <optgroup id='4fa97'><strike id='99295'><sup id='1a137'></sup></strike><code id='b0c95'></code></optgroup>
        1. <b id='f1047'><label id='c49a8'><select id='cdf2e'><dt id='42eed'><span id='f3628'></span></dt></select></label></b><u id='22626'></u>
          <i id='54304'><strike id='ee6c9'><tt id='6dd61'><pre id='55692'></pre></tt></strike></i>


          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a_csite.com/828785.com//public//Html/News/Articles/13450.html):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in /www/wwwroot/a_csite.com/828785.com/coreLibs/base/baseApp.php on line 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