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补充硒和维生素E 可能会增加某些人群罹患前列腺患癌的风险

发布时间:2014-04-24 点击量:

    Kristal等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上报告了以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为首的多中心研究结果,该研究结果发现服用高剂量微量元素硒和维生素E可能会增加患高危前列腺癌的风险,风险的大小取决于人们在服用补充剂前体内硒元素的含量。这是以安慰剂为对照的硒和维生素E癌症预防(SELECT)试验随机对照研究。

    该试验从2001年开始,原计划研究持续12年,因为没有发现硒有防护作用,反而提示维生素E可以增加患癌风险,该试验在2008年提前中止。虽然试验者停止服用补充剂,继续追踪2年的研究表明那些服用了维生素E的人患前列腺癌风险显著提高了17%。该试验的人群是1739例已经诊断为前列腺癌的患者,对照组为随机选取的与试验组种族和年龄相匹配的3117例健康人。

    在研究开始已经有证据表明,对那些已摄入充足营养元素的人,硒补充剂并不发生有益作用。随后研究者的进一步研究发现,对体内基础硒含量低的人补充没有任何效果,而对基础硒含量高的人,补充硒剂可使前列腺癌发病风险增加91%。

    因此,对那些体内基础硒含量高的人,摄入更多的硒就变得有害了。研究还发现只有一组试验者服用维生素E会增加患癌风险。对体内基础硒含量低的人来说,维生素E补充剂使他们患前列腺癌的总风险增大63%,使患高致病性癌症的风险增大111%。。

    本研究的作者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公共卫生科学部博士Kristal说:“很多人认为膳食补充剂对健康有好处,最起码是无害的,这一观点并不正确。从其他一些研究我们得知某些提供远超每日正常所需微量元素的膳食补充剂能增加患癌风险,如补充叶酸和β-胡萝卜素的随机对照双盲试验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现在我们也发现了维生素E和硒也有类似的规律。虽然至今还没有大规模、设计良好和开展试验表明这些营养补充剂对预防慢性病有任何帮助,但它们还是非常得受追捧,特别是维生素E。服用这些补充剂的人应停止这一行为。虽然表面上看来服用标准复合维生素没有风险,但服用高剂量单一补充剂的效果确实无法预知。人体营养成分的最佳摄入水平通常是经过健康饮食达成的,摄入高于或者低于最佳水平的剂量可能就会发生风险。”

    (编译 田军 审校 马建辉)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核辐射:染色体碎裂,全身融化,核事故到底有多恐怖?如何科学应对? 如何评价《癸酉本石头记》? 成都成全国二手商品流通试点城市 广末凉子被移送检察院 能认出招式名的是这个

      <code id='db1ee'></code><style id='5400f'></style>
    • <acronym id='8b163'></acronym>
      <center id='1e57c'><center id='0203a'><tfoot id='d9434'></tfoot></center><abbr id='c048f'><dir id='3d320'><tfoot id='9cfd4'></tfoot><noframes id='4cb6e'>

    • <optgroup id='390a0'><strike id='62c0c'><sup id='c9427'></sup></strike><code id='090b4'></code></optgroup>
        1. <b id='e6ccd'><label id='e19e2'><select id='2b60b'><dt id='adccd'><span id='4c8bf'></span></dt></select></label></b><u id='e485e'></u>
          <i id='1c8e2'><strike id='372a3'><tt id='7faf0'><pre id='a1469'></pre></tt></str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