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黄酮类化合物或可抑制食管癌和胃癌

发布时间:2015-05-07 点击量:

     

    美国的一项研究报道指出,摄入花青素,酒和果汁中的黄酮类化合物,或许可以帮助降低食管癌胃癌的发生率。(Br J Cancer. 2015年2月10日在线版) 

    虽然仍需开展进一步的研究,但现有的研究结果表明,黄酮类化合物,尤其是花青素,或许可以被用作化学预防性药物以降低食管癌胃癌的发生率,并改善患者生存,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Petrick医生指出,流行病学研究结果已证实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饮食与食管癌胃癌发病呈负相关,这可能是受黄酮类化合物的影响。

    该研究共入组了1000多例美国患者,这些患者均于1993~1995年分别被诊断为食管腺癌、胃贲门部腺癌、食管鳞状细胞癌和其他类型的胃腺癌。

    研究者分别对该组患者及662例正常对照人群作采访,将食物频率问卷结果与黄酮类化合物的数据库以及包含六黄酮类和木脂素的文献进行关联分析,并随访至2000年。 

    研究结果显示,总黄酮类化合物(主要来源于红茶、橙汁、葡萄柚汁和酒)摄入量与任何类型肿瘤的发病率或生存期之间很少或基本不存在一致的相关性。然而,花青素(常见于酒和果汁)的摄入可使食管腺癌和食管鳞癌的发生风险降低57%。同时,异黄酮(咖啡是其主要来源)与除食管鳞状细胞癌以外的所有肿瘤之间存在微弱的正相关性。尽管置信区间很宽,但是研究者认为花青素可降低胃贲门癌的死亡风险(HR=0.63)并可在较小程度上降低食管腺癌死亡风险(HR=0.87)。

    研究者据此得出结论,膳食摄入某些类型的黄酮类化合物,尤其是花青素,或许可以降低食管癌胃癌的发生率并可能提高其生存率。

    (编译 张飞 审校 李宇红)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台独”叫嚣解放军演练老生常谈遭批 苏群:森林狼卖亏了15个小目标 “甲亢哥”成都行全程“OMG”【不完整合集】 网红田姥姥在亡夫墓前痛哭 夏花

      <code id='3716e'></code><style id='a0870'></style>
    • <acronym id='ea36b'></acronym>
      <center id='676ad'><center id='2c34e'><tfoot id='d1405'></tfoot></center><abbr id='82911'><dir id='c3159'><tfoot id='8a013'></tfoot><noframes id='d2409'>

    • <optgroup id='f2834'><strike id='e7f2b'><sup id='c097a'></sup></strike><code id='1ea99'></code></optgroup>
        1. <b id='bc604'><label id='dfec9'><select id='ab79c'><dt id='27b5e'><span id='7434b'></span></dt></select></label></b><u id='94b24'></u>
          <i id='7ebe3'><strike id='779ff'><tt id='d918b'><pre id='6a14b'></pre></tt></str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