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增加咖啡摄入或可降低子宫内膜癌风险

发布时间:2015-03-20 点击量:

    英国帝国理工Merritt等报告的一项研究发现每日摄入4杯咖啡的女性较每天摄入不到一杯咖啡的女性患子宫内膜癌风险更低。(Cancer Epidemiol Biomarkers Prev. 2015; 24: 466-71)

    该研究采用了“全营养分析”的方法,此方法借鉴于“全基因组分析”,虽然“全营养分析”仅纳入了84种食品和营养素。

    研究者先从基于饮食问卷调查的前瞻性队列研究--EPIC研究(欧洲癌症和营养的前瞻性调查)中评估84种食品和营养素与子宫内膜癌发病风险的关系,纳入了1303例子宫内膜癌患者,从中发现9种食品和营养素可能与子宫内膜癌发病相关。

    研究者发现那些每天喝三杯咖啡(750 g/d)的女性比那些喝不到一杯咖啡的女性,子宫内膜癌的发病风险相对较低(19%)。除咖啡外,总脂肪、饱和脂肪、碳水化合物、磷、黄油、酸奶、奶酪和土豆也会影响子宫内膜癌的发病风险。

    在成功筛选出以上9种食品和营养素后,研究者进一步在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和哈佛公共卫生进行两项前瞻性队列研究,共调查了1531例子宫内膜癌患者。但该研究中仅证实咖啡会影响子宫内膜癌发病风险,每天喝四杯咖啡(1000 g/d)的女性比那些从未喝咖啡的女性子宫内膜癌风险更低(18%)。

    (编译 韩啸天 审校 吴小华)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吴小华教授述评:

    本研究提示咖啡摄入量的多少与子宫内膜癌风险可能存在关联性,但为获得一个更高可信度的结论,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例如咖啡的具体摄入量,咖啡中何种成分起效,具体机制如何等。临床实践中用咖啡来预防子宫内膜癌还需很长的道路要走。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赖斯任意球双响 永辉超市: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珍珠项链居然可以这么戴 “残影是相机的极限,而不是我的极限” 叙过渡政府召开会议聚焦战后重建

      <code id='034fc'></code><style id='8baab'></style>
    • <acronym id='7796e'></acronym>
      <center id='f35fd'><center id='fbf98'><tfoot id='a50d1'></tfoot></center><abbr id='b9f60'><dir id='c2015'><tfoot id='5f7b0'></tfoot><noframes id='1ae60'>

    • <optgroup id='c7c80'><strike id='bda63'><sup id='61b85'></sup></strike><code id='250ca'></code></optgroup>
        1. <b id='affdf'><label id='89e46'><select id='a712a'><dt id='da210'><span id='0cd5d'></span></dt></select></label></b><u id='9e41c'></u>
          <i id='98873'><strike id='160b8'><tt id='4db16'><pre id='53a19'></pre></tt></str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