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非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 诊断后钙质和奶制品摄入可降低死亡风险

发布时间:2014-07-16 点击量:

    美国Emory大学研究者Yang等报告的癌症预防研究Ⅱ营养队列分析显示,非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诊断后较高总体钙质和奶制品摄入,与较低的死亡风险相关。(J Clin Oncol. 2014年6月23日在线版)

    较高的钙、维生素D和奶制品摄入与结直肠癌发病率较低相关,但它们对结直肠癌患者生存的影响尚不清楚。研究者旨在评估诊断结直肠癌之前和诊断之后的钙质、维生素D和奶制品摄入,对结直肠癌患者全因死亡和结直肠癌特异性死亡的影响。

    研究者共分析了2284例入组前瞻性队列研究的1992年或1993年(基线)到2009年诊断浸润性非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资料,死亡率随访至2010年。基线调盘问卷收集诊断前危险因素情况,1999年和2003年调盘问卷收集诊断后情况(1111例患者资料可用)。

    结果显示,共949例患者随访期间死亡,包括408例死于结直肠癌。多变量分析显示,诊断后总体钙质摄入与全因死亡负相关(最高四分位对比最低四分位RR为0.72,95%CI 0.53~0.98, 趋势P=0.02),与结直肠癌特异性死亡有临界显著性的负相关性(RR=0.59,95%CI 0.33~1.05, 趋势P=0.01)。诊断后奶制品摄入与全因死亡负相关(RR=0.72,95%CI 0.55~0.94,趋势P=0.02),不过维生素D摄入没有这种相关性。诊断前钙质、维生素D和奶制品摄入与死亡转归没有相关性。

    (编译 彭磊)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联合国谴责以军行动 《艾尔登法环》剧情故事漫画第24回——我终于能够挑战星星 股指基金规模站上1.7万亿元 银行代销靠什么抢市场? 泸州老窖的市盈率为多少比较合理? 男子路遇雪豹尸体疑遭车辆撞击

      <code id='79918'></code><style id='7b627'></style>
    • <acronym id='e67b6'></acronym>
      <center id='991f9'><center id='af38f'><tfoot id='29f20'></tfoot></center><abbr id='f709b'><dir id='7b57d'><tfoot id='6180f'></tfoot><noframes id='19b84'>

    • <optgroup id='24bdf'><strike id='b25ce'><sup id='567ac'></sup></strike><code id='9dbfc'></code></optgroup>
        1. <b id='a59c2'><label id='afbc1'><select id='b3808'><dt id='8c949'><span id='7336c'></span></dt></select></label></b><u id='7abee'></u>
          <i id='5dc35'><strike id='2e962'><tt id='007be'><pre id='bbb0a'></pre></tt></strike></i>